墨骸十漆【回风】

半次元黑白指绘萌新墨骸十漆。w。
卡吹凹凸厨,瑞嘉、安雷安、雷卡、佩帕、银帕blabla杂食。
小可爱们kk墨某人企鹅号1642956630

【雷安】望星石

  “安迷修,你到底跟不跟我走?”
  “雷狮小少爷,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我真的不能走。”
  “行,你不走,那我也不走了。”
  凹凸历1836年,十岁的雷狮第一次接受妥协。
  
  山里的空气中带着草木的气息,阳光透过茂密的浓绿,洒在汩汩溪流上,映着石上的青苔,如同绿宝石一般,那是他耀眼的眸色。
  雷狮,这座大山的原山主,的儿子。八年前,山主带全家离开去了城里,唯独雷狮还有他的弟弟卡米尔留了下来,山主不在,雷狮顺理成章成了下一代山主,并且是史上最年幼,而最优秀的山主。
  十年前,八岁的雷狮跟日常一样逃出家门,老爷子也是终于生气了,关了家门,跟所有人命道:“谁也不准放那小兔崽子回来!”
  “不回就不回,本大爷还怕你啊。”雷狮站在园外不远的桃树上,远远看到老爷子气到要揍他的表情,大笑了几声,从枝丫跳下。

  正是盛夏,火热的天气烘烤着大地,雷狮走向深山,在浓密的树荫下自然凉爽许多。
  来到溪旁,雷狮停下了脚步。
  “有话直说有屁快放,老是跟着有什么意思?”雷狮转身面对那片灌木林,那双紫瞳的威严感没有因为他的年幼而减少丝毫。
  一名青年慢慢地走了出来,用手背抹了把额上的汗,自言道:“哎呀,被发现了。”
  青年的装扮不像是山中的村民,他带着一顶长有青苔的斗笠,颈间挂有一根白绳,挂着的好像是一颗种子,青绿的色泽跟他的眼睛一模一样。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雷狮问道。
  “山主大人,在下叫安迷修。”青年取下头上的斗笠,微微鞠躬,微笑道。
  “我不是山主。”雷狮不满地看着眼前恭恭敬敬的人,反驳道。
  “我知道,”安迷修说,“但将来你会是的。”
  跟他说的一样,两年后,雷狮成为了山主。
  
  凹凸历1844年盛夏,十八岁的雷狮第一次怀疑自己的智商。
  雷狮在村里准备着夏祭,从清晨一直忙到黄昏。安排好一切工作,雷狮跟卡米尔打了个招呼,就独自走向了深山。
  (卡米尔:我好像快要有嫂子了。)
  
  “安迷修,还活着不?”雷狮从树洞口往里喊道。自从雷狮和安迷修认识久了,安迷修便将自己的住处告诉了雷狮,方便雷狮随时去找他,但前提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,他都不可以进去。
 “来了来了,”安迷修打了个哈气,将斗笠戴好,“下次你能不能喊小声一点,耳朵受不起啊。”
  “小声一点那还叫喊吗?”雷狮无所谓道。
  “哎,看在今天你生日,懒得跟你计较。”安迷修揉了揉耳朵,瞥了一眼跟前终于成年了的青年,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  “你笑什么?”雷狮找了块石头坐下。
  “没什么,只是在想为什么你成年了还是一点没变,脾气还是这么差,哇!”
  “你这才叫一点没变吧,”雷狮直直一拳打向安迷修的脑袋,“从我第一次见你你就长这样儿,连身高都没变,你不会……”
   “不会什么……”
  “你不会不是人吧。”在雷狮看来无比正经的问题却只换来了一个直拳。
  “这拳还你,打平了。”
  “切,看在今天有正事要跟你说,懒得跟你计较。”雷狮压下恨不得将面前那个智障痛扁一顿的情绪,说道。
  雷狮刚说完,安迷修的耳根有些许微红,问道:“什么正事?”
  雷狮停顿了一下,夕阳还未落下,酒红的光洒在两名青年的脸庞,他开口道:“安迷修,你送我一个生日礼物好不好?”雷狮的语气低沉下来,仿佛这才是他真正的样子。
  “你想要什么?”安迷修愣了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他。
  “无论我说什么,你只管答应就好。”
  “嗯,我答应你。”
  “安迷修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好不好?”
  “嗯,我答应你。”
  “哎,安迷修,你说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个智障呢?”
  
  凹凸历1861年,二十五岁的雷狮第一次感觉到内疚。
  卡米尔二十二岁,因为一场山体滑坡而卧床不起。而且给村里的郎中看了,怎么也找不出病因。
  雷狮为了照顾自己唯一的亲人,几天几夜没合过眼,身体也消瘦了不少。
  这一切安迷修都看在眼里,他们见面的时间减少了,但安迷修也没有抱怨,只有担忧。
  雷狮带卡米尔最后找了老村长,村长给他把了脉后,说:“只有山神能救他。”
  
  一个月后,卡米尔醒了。
  卡米尔醒后第一句话就是:“大哥,我看见山神了。”
  
  凹凸历1866年,三十岁的雷狮第一次流泪。
  连续五年以来,山里的情况越来越糟糕,地震、滑坡等常常发生,而且安迷修的身体也越来越差,现在连走到山顶都是雷狮背着他走的。
  傍晚,雷狮陪安迷修坐在山顶的岩石上,夜空中数不尽的星光就跟身旁绿眸的青年一样,如同消逝中的火焰,一碰即散。
  “雷狮,”安迷修清了清嗓子,叫道身旁的男人,“如果我不在了,你会怎么样?”
  “……”雷狮没有回答,只是将掌中恋人的小手握紧了些许。
  “确实挺难回答的,我也没想过没有你的生活会怎么样。”安迷修笑了,然而这个笑容并不甜美,反而从中能体会到一丝苦涩。
  “雷狮,听我讲个故事吧,虽然这个传说你们山里出生的孩子应该多少听说过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一千多年以前,这座山中住着一位山神,他的长相和普通人一样,唯独穿着特殊,他喜欢戴着一顶斗笠,拿着一根枯木拐杖,上面嵌着一颗青种。
  山神从来不会去见人类,只能默默守护着大山,以及山中的人们。然而有一天,他在山中遇见了一个人类小孩。
  这个小孩是一个弃儿,双腿天生残疾,趴在地上,没有办法正常走路。男孩见到山神,叫道:‘爸,爸。’ 
  山神俯下身回答道:‘抱歉,我不是你爸爸,我是你的师父。’ 
  从那之后,男孩跟着山神一点点长大,山神教他山中生灵们的语言,教会他各种知识,尽了身为师父的责任。然而在男孩十九岁时,意外被一只猛虎咬死了。”
  “然后呢?”雷狮见安迷修停了声,已经猜到了故事的结尾。
  “然后满一千岁的老山神用最后的力量换回了男孩的生命,并且将那只猛虎的双腿化为人类的腿,送给了男孩,那也是山神送给男孩最后的礼物。”
  “安迷修,你今年多大了?”故事讲完了,雷狮却没有看安迷修,只是用低沉的声音问道。
  “今天是我的生辰,”安迷修咳嗽了两声,“刚好满一千岁。”
  “安迷修,生日快乐。”
  “雷狮,你送我一个生日礼物好不好?”
  “你想要什么?”
  “无论我说什么,你只管答应就好。”
  “你说。”
  “代替我成为下一代山神,好不好?”
  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  “还有,在之后的日子里,请不要再想念我了……”
  雷狮肩旁的山神化为了点点青绿的萤火,缓缓升上天空,只留下一亮光,停在雷狮的眉间,留下了一句话,随着进入他身体的光芒声道:“雷狮,这辈子,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人类,谢谢你让我明白了当年师父教我的话:‘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’ ”
  
 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座大山,山上有一名山神,每一任山神都会戴着斗笠,携一颗青种,守护大山一千年。
  然而山神不会去见人类,只有被选中的人才能见到他们,并且成为下一任山神。
  不过有一任山神很特殊,他就住在人群当中,带领着人们一起守护大山,并且他有一个特殊的习惯,每个夏季,这位山神就会独自坐在山顶的岩石上,望着星空,仿佛在寻找着什么。
  于是这块岩石就被后人称作“望星石”。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第一次写传说向,完全沦陷。_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